2001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三號餐 part4


“R u ok??!!”
“Yap!”如果不是他出聲..我都快把這個美國佬遺忘了.....
在我和美國佬回程的路上.....其實我像機器一樣回答他的問題....像是...
為什麼我會來希臘......為什麼我吃3號餐時的表情像是在回憶著什麼...是不是Mathy做的不好吃....還是吃不習慣....如果我不喜歡...他會帶我去吃麥當勞....
.....我為什麼一個人來這裡.....我在台灣是做什麼的....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去波蘭玩.................................他沿路上一直問.....我上了車就看著窗外往後移動的風景....
輕輕的回答他.....

走下搖搖晃晃的車子....看著車子向前駛去...揚起了滿眼的飛砂.....天色已經是全黑的了.....
他還在講...講著他遇到的另一個台灣人.....講著這裡是發生愛情的好地方...
.....講著他為什麼常來希臘.......
“What’s ur name??!!”
“Oh!…I forget to tell u …I’m Cruise”
“Ok!Cruise…I have to say goodbay to u….Cos my hotel is here….nice to meet u…bye”送給他一個言不及義的微笑後….我走向我的房間….
“Wait!!”
“Girl!!What’s ur name??!!”
“Sunny…S-u-n-n-y!!”報完我的名字後….我就沒有回過頭了….

掏出口袋裡皺得有些潮濕的折價券放在床上……把褲子脫在床腳..
………把shower的水開到最大…你的影像….仍舊從太陽穴最邊界的那一角
閃過…身體…不斷的顫抖著….一直抖著….把水轉到藍色的那一邊….想用冷水讓自己靜下來…但….只有抖得更厲害……………用水聲響堵住所有會讓我聯想到 你的聲音….但….你就是水…..沒有阻礙地從我的每個細胞自由進出…..如同往常一樣………….如同往常….如同三號餐…..

……….停……把水關掉..走到陽台..望著那頭的海..那是海吧..雖然只聽得到她從遠處傳來的微弱呼吸聲….她已與夜的黑凝成一塊幽靜….讓風吹乾全身的濕
……吹乾..髮.手臂…腳趾…與眼角..


乾了…至少眼是乾的了…看見遠方那一點亮…那…到底是什麼亮阿?…
拿出有zoom功能的傻瓜相機...機械性地zoom過去.....似乎是一間bar...窺探它的熱鬧氣氛....但...耳邊聽到的還是只有浪與風夾雜的窸窣...聽不出什麼情緒..
頭髮乾了...但裹上了一層海風的鹹...這是你送給我的天然香水.....讓我..不得不去記憶...我該遺忘的那些...

穿上棉質的沙蘢裙...七分袖的薄杉..朝那一點亮走去...
離開房間.....畢竟一個人的旅館房間...
只適合容易熟睡與和寂寞無緣的旅人..






像吉普賽人的野性....加上一些摩洛哥的褪時華麗....
一間座位席不多的bar.....卻是站滿了人......可能這樣寧謐的地方..年輕人的精力...通通幾到這間bar發洩吧........並非震耳欲聾的drum &bass....但是....氣氛卻是活絡又有些一觸即發的瘋狂臨界...

就讓自己很清醒地加入他們的行列.......可能是太過於清楚自己來這裡的目的......反而理性得有點模糊了.....理性....在這樣的空間...似乎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了起來....

點了當地居民用春麥釀的生啤酒.......因為,唯有濃郁的麥香才能與海鹽與自己的心情相配......音樂....是愉悅的...但....不知怎麼的…..無法加入那一大群像是因荷爾蒙而聚集的快樂中.....

"Do u wanna try a little??!!"原本不知所措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句.....打回與生俱來的防備狀態中.."It's made by the best milk!! try "因為她的笑容....我拿了一片乾酪.....好嗆阿


Kate....直剌剌的個性...在這酒吧裡顯得一點也不突兀....她是從西雅圖來的女孩...休學...只為了讓自己過更墮落的生活..因為她念的 是經濟學....如果不讓自己了解一千種花100美金的用法...就決心不讓自己畢業..."If u really wanna be a normal girl.....try something different. ."說著...她又喝了一大口黑啤酒.......拉著我跳舞.....順著她的律動...
我也輕飄飄地開始讓自己流動在這樣的氛圍裡.........她拉了一個棕髮男生..與我對舞.....在那樣的節奏中......其實...一切都是失 焦的...都是流動殘影....我想...連自己的瞳孔應該都是飄忽的吧....又濕了起來.....從腳趾...手臂.....額頭...到眼角... 依舊是鹹鹹的........Kate大聲地笑了起來......我也跟著她一起狂笑.....那個棕髮男.....也一起笑著....只是彼此都不知道 各自笑的原因.....這樣笑得....有點累..可是很想把這個很久沒做的動作....好好溫習......畢竟....有時候做一些異常練習行 為......蠻不錯的..........就像是很久不去回憶某一段特定的時空.........

(from http://mypaper.pchome.com.tw/mflo/post/512365 2001.1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