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三號餐 part3

這是一本很樸實的menu……..沒有花俏的照片………
卻是很切實地介紹了菜單上的每一道菜…….但這只是我的推論…
因為….上面全寫著…我看不懂的文字
至少裝懂好了……..我很仔細地瀏覽過每一行我不懂得文字
我下一頁翻去……………
再翻一頁……………….
好吧..再翻一頁………..
我終於看到我看的懂得文字了…..
阿拉伯數字
隔壁一頁..還有英文……..不過…都是飲料的名稱…….
老闆娘向我走了過來……………..我的演技真的那麼差嗎……他該不會是
來幫我解圍的吧..

翻回去翻回去……………..
我努力裝鎮定……….

他幫我倒了一杯水…..
原來……………….他是要幫我倒水…………


…a…b…c…d…終於有我看得懂的文字…如果沒猜錯…應該是代表組合餐吧…
但..上頭為何還寫著10/23-12/31…1999….什麼意思啊….這次…疑問可是大大的寫在我臉上……..
叮噹…框唴………清脆的門鈴聲把我的疑問帶到了門口的方向…視線滯在門口的方向…….他…好熟悉的面孔…..他是….是……我開啟腦中的搜尋系統….他是在公車上…坐在我斜前方的……….那個我猜不透國籍的人…..他肩上的登山背包….更證實了我直覺的推測…

…他的身上…沒有刺鼻的古龍水….而有一份…青草的溫柔…但是…還混雜了…海風中..微微的..溫煦的海鹽味… …老闆娘和他打了招呼….還搭搭肩…似乎…..是老客人…. 他快速地翻了翻menu…….一直翻到最後一頁 他跟老闆娘點了一些,也聽不懂他點了什麼….只看他在menu上比畫比畫
那麼我該吃些什麼好咧……來不及思考前,老闆娘已經帶著不刺人的笑容走來…..” please…..this….….thanks!”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有中指..無名指…小指…..我想他應該了解是3號餐的意思吧…………..
藍色手工玻璃杯裡盛著有淡淡檸檬味的水,我讓水在口中稀釋之前的侷促,從木框窗子傳進來了鹽味,並沒有接近赤道國家的那種濕,而是混著藍的舒服…..很習 慣性地把玩杯子…你是用右邊桌子的黃杯子….那個老外的粉紅杯…對面的多角透明玻璃杯….還是..吧台上的綠杯子呢…??
“Hi!”
“Hi!”背包男子很友善地向我了招呼
“America…&U?” 他比了自己…又朝我指…大概他以為我不會英文吧..
“Taiwan”
“I see…Haha…I just gambling with Mathy”他朝老闆娘比了比”I guess u got to come from Taiwan…hahah…..ur 3meal owe me”
“Why did u think so??”
“Cos I remember…….. there was a Taiwanese guy ……came here .3 times…….and he looks like u….I mean ..the style….I don’t know why….either…”
“U mean there were some Taiwnaese guys…also came here?!!”
“Yap!”
“How long?…I mean…until……now??”
“If I didn’t remerber wrong… it’s….. for 3months ago…”
“I see…….did he came along??!”
“maybe yes …maybe no….cos the first time….he came along..but the 2nd times
he knew a girl here…& the 3rd time…they came together…..he is not talkative…but he is kind ..actually……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之前….老闆娘送上了一大盤像是沙拉和薄餅的東西….”WO la la”….”it’s all for me??”整個桌子都堆滿了食物…這..怎麼吃得完
“Mathy always be kind for beautyful girl”聽到這句話…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笑了一笑…..
我輕輕舀起一杓看不出是什麼來著的醬汁..鋪在暖暖的薄餅上…
‘’woo……’’這是什麼阿….濃濃的香料糊著海鮮..我忍不住這一口的辛香
趕快喝下一大口水…..小心地咬下第二口…其實…挺好吃的
繞鼻的香料味..和著迎面而來的海鹽味……..真是特別的三號餐
雖然份量不少….但是….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它吃完….沒有特別限制自己
…..要在多久之內吃完…..我一邊看著這個充滿驚奇的餐廳….一手捧著餅..
一手輕觸著藍色的手織桌巾…….聽著海聲…混雜著若有似無的風鈴聲….
呼吸著……這曾經有你的空氣……
沒有特別想你………而是用力的記憶這一切…好像怕會忘記似的…
沒半法花太多心思去想你的事…….我…吃完最後一口薄餅時…餅已經是涼的了…..但是…那香氣…還是持續地散發…像是一種記憶的地標….告訴我….它既使被我吞下….還是存在著…….印在我味覺中的一種持續狀態
外頭…原本的湛藍…已經變成了泛紅……夕陽…..在深綠色的海上…
我才驚覺….在這裡坐了多久…

和老闆娘打了招呼後…我走出那間小店….

(from http://mypaper.pchome.com.tw/mflo/post/508466 2001.1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